笑骂由你,我自为之

[三良]来自异国的明信片

宫城良田在离开NBA之后决定一个人去旅行。


20050618

三井桑,猜猜我在哪?是卡萨布兰卡哦!这是我旅行的第一站,来这里是因为想到和三井桑第一次约会看电影时看的这一部,三井桑当时还说以后要给我弹as time goes by,结果过去好多年了都没听到。这还是我第一次来非洲诶,和日本还有美国都很不一样,在海边逛了两个小时,有点儿想念冲绳了,这里有座海上的清真寺,好壮观,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吧,明信片是我在路边买的,明天要搭车去马拉喀什,请期待我的下一封信吧。


20050622

搭车的时候意外地被一个摄像团队收留了,是拍摄纪录片的团队,他们的摩托坏了我帮着修理了一下,还帮他们做了一点点杂事,得知我在独自旅行之后就邀请我加入他们了。参观了拍摄过程,挺有趣的。空闲的时候他们教我玩了无人机,坐了马车,还坐直升机去航拍了,在天空中俯瞰陆地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,摄像师洗出来的照片给了我一份,我全都寄给你了,想让三井桑也看看,我看过的景色。


20050626

三井桑,我现在在撒哈拉沙漠!刚刚看了沙漠里的日落,突然特别特别想三井桑,哇,写信的时候似乎总是能写出来一些肉麻的话呢。三井桑有想我吗?刚刚看日落的时候眼泪不自觉地就流出来了,幸好大家都在看太阳,没有人注意到我。真的很美很美,想和三井桑一起看。我现在正趴在帐篷里给你写信,外面的星星也很漂亮,三井桑工作结束也会看到这么漂亮的星星吧。


20050706

三井桑!我现在是在菲斯,最近一直没给三井桑写信是因为在教小朋友打篮球,发现了一个超级有天赋的小孩子,就是稍微有些孤僻。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正在一个人打球,当时就想到,初中时三井桑眼里的我是不是就是那样的呢,然后就学着三井桑的样子和那个小孩去搭讪了,那个孩子也很擅长投三分。在这里的学校待了一周,每天都跟小朋友一起打球,还有小朋友教我踢足球,不过啊,果然,我还是最喜欢篮球了。


20050710

啊啊啊,今天遇到了小偷,但是我把钱包追回来了,哼哼,我可是电光石火,追个小偷还算容易。其实钱包里也没多少钱,主要是有三井桑的照片,那可是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的,虽然是三井桑一直想销毁的大头贴,但是我特别喜欢那张。明天就要去欧洲了,我要解锁下一块地图了。突然很想听到三井桑的声音,我会给你打电话的。明信片是舍夫沙万的蓝色小巷,很漂亮吧。



20050713

前辈,我现在在地中海哦,坐船到了西班牙,风景一下子就不一样了。今天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在街上散步的时候,一位街头艺人突然拉着我让我帮他看管一会儿架子鼓,一个人坐在架子鼓前面好尴尬,还有小孩跑到我面前问我为什么不唱歌,勉为其难地唱了ギザギザハートの子守呗,反响还不错。对了,前辈是不是没有听过我唱这首,等我回去给你唱,不过特意唱给前辈也太羞耻了,忘记我前面写的话吧。


20050717

三井桑,我现在在巴塞罗那,有位之前认识的前辈在这里定居,因为有暴雨预警,暂时被他收留了,吃了加泰罗尼亚香肠和墨汁海鲜饭,和前辈学了一下,等我回去做给你吃,不管好吃还是不好吃,你都必须全部吃掉。从窗外能看到远处的比利牛斯山,现在已经乌云密布了,还有雷暴闪个不停,每到这种天气心情就不是很好,不过啊,因为刚刚听了三井桑的留言,现在心脏还是砰砰跳得好快,好久没有听到三井桑的声音了,只是听留言就能想到你的表情,三井桑最近的工作很辛苦吗,听起来声音有些疲惫,嘛,下次和你讲电话的时候提醒一下你吧,不过你肯定会说,先顾好你自己吧,三井桑很不坦率啊。



20050725

三井桑,我现在到巴黎了,在酒吧意外地遇到了来自日本的音乐人,被他们邀请一起唱了Free Way Lovers,他们说回到日本之后会寄录像带给我,我填了三井桑家的地址,好好欣赏一下我的舞台吧,三井桑。唱歌的时候想起和三井桑一起去KTV的时候,三井桑的牙很显眼啊,那个场面真的有够好笑,当时我很努力地忍着不笑出声了,不过因为想起这段回忆唱歌的时候忍不住笑场了,太放松了也不好啊。给三井桑寄了一张照片,是路上遇到的摄影师给我拍的,不过背景里出现了很多凑到镜头前面的陌生人,这些家伙还真爱合照啊。


20050731

哇,今天打了街头篮球,好畅快,虽然有些欺负人的嫌疑,不过是他们先挑衅我的,稍微教训了一下那些小孩。我现在讲话好像个老头子,发现了两个打球的好苗子,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在赛场上看到他们,也许他们其中的谁会成为明日之星吧。对了,我现在是在柏林,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三井桑的姑姑,她请我看了三井桑的照片,话说姑姑出国还带三井桑的照片好奇怪,不过国中的三井桑也太可爱了吧,可惜我和国中的三井桑只见过一次,姑姑说会把国中时期三井桑的比赛录像作为礼物送给我,让我来见识一下,国中时代的mvp球员先生。


20050823

三井桑,我现在在斯瓦尔巴群岛的郎伊尔城,已经走到极地了,开了雪地摩托,远远地观察了北极熊和北极狐,运气很好地看到了日全食,明明两个月前还在沙漠呢,现在就跑到北极了。到这里的那天正在下雪,特别特别大的雪,比我之前见过的都要大。然后呢,我就想起第一次见到雪的时候,三井桑还记得吗,是我们俩在天台打架的那天,那天神奈川突然下起了雪,那是我一次见,当时还以为那是垃圾,落到脸上化掉的时候我才意识到,原来那是雪啊。那天的回忆算不上美好,不过三井桑后来又陪我看了很多次雪,在北海道,在洛杉矶,一起看了很多次雪,不美好的回忆也变成另一种味道了。



20050902

从特罗姆瑟坐邮轮来到了冰岛,现在在93号公路旁边的酒吧,正在一边吃热狗一边写信,如果蹭上了油请不要介意。我刚刚和一个小孩换了一个滑板,等一下要去塞济斯菲厄泽小镇,哇,片假名太难了,我不会用片假名写这个小镇的名字,用英语代替一下,路边的风景很漂亮,等一下就要踩着滑板出发了,喝完最后一杯酸奶,前辈,祝我成功吧。


20050903

度过了非常刺激的一天,在公路尽头遇到了火山喷发,被路过的汽车搭救了,好险,不过看到了有摄影师正搭着直升飞机拍摄火山,哇,这些家伙真的是特别不要命。搭救我的这个人叫索雷尔,他留我住下来了,在他家洗了澡还喝了羊肉汤。聊天的时候发现他十二年前居然去过日本,恰好在现场看了我们对战山王的那场比赛,索雷尔他对前辈印象很深呢,说感觉当时的三井桑下一秒就要晕厥了但是还能一个接一个进球,特别震撼。三井桑,我说过吧,我们这个时代会有许多许多人记得三井寿。


20050908

前辈,我现在在卡克罗斯,是加拿大的一个小镇,据说世界上最北的邮局就在这里,等一下我就要去那里寄信。和撒哈拉很不一样,这里的沙漠一眼就能望到头,穿过班奈特湖之后,我在蒙大拿山上骑了山地自行车。向导帮我拍了照片,超帅的!路边的风景也很好看,我拍了很多照片,一起寄给三井桑了。骑自行车的时候我突然产生了一个新的想法,不过还要再仔细考虑考虑,如果决定好了我会写明信片给你。


20050910

前辈,我现在在怀特山口和育空路线火车站,等一下火车就要出发去阿拉斯加了,在斯卡圭下车之后,要先去安克雷奇,然后再去苏厄德。刚刚登上火车了,我买的是靠窗的座位,外面的风景很好。三井桑,你猜我在听什么,是song for U.S.A,很合适吧哈哈哈,这首歌我也会唱哦,如果哪天,三井桑和我一起去美国旅行的话,就一起听这首吧,好像没和三井桑一起进行过公路旅行呢,倒是一起徒步过,那次徒步很有趣吧,其实那天徒步之后,我本来是打算带三井桑一起去潜水的,但是三井桑当时看起来已经很累了,之后再一起去潜水吧,三井桑应该会吧,不会我可以教你。


20050915

三井桑,今天我划着皮划艇去看了冰川,很漂亮也很危险,可惜我没有怎么好好学习国文,没办法形容那种感受,不过我拍了一些照片,这次看到了休憩在冰面上的海狮还有跃起的鲸鱼,到处都是蓝色的,冰川消融着,破裂着,翻滚着,让我想起了冲绳的海,美丽又危险的海,她养育了我,也伤害过我,带给我欢乐,也带给我痛楚。三井桑,我有没有给你讲过宗太的事情呢,我想应该有过吧,啊,肯定是讲过的,三井桑之前还替我去祭拜宗太了,嗯,等我回去之后再一起去海边吧。


20050918

啊,暂时住的地方是三井集团名下的企业,有种被三井桑收留的感觉,久违地和三井桑打了越洋电话,有好多话想说,都舍不得挂电话了。三井桑居然会唱NANA,电话里听起来有些失真但是更好听了。去了集团名下的日语学校,不过教小孩子日语实在是太难了,我还是更喜欢教他们篮球,大概会在学校待半个月,我这样算是为了三井桑工作吗?


20051009

三井桑,我现在在阿拉斯加公路上,身后是黑压压的乌云,已经要挨上地平线了,车开得很快所以我的字写得很潦草,这条公路一共三千公里,沿线都是冰原和原始森林,导游劝我坐飞机回洛杉矶,但是我突然想靠搭便车回去,很疯狂吧,三井桑,踏上未知的旅途这件事让我非常兴奋。现在搭车的车主是位老爷爷,他告诉我他年轻的时候曾经骑行穿越美国回加拿大,很酷啊。刚刚他让我放点儿音乐,我给他放了三井桑唱的NANA,三井桑没想到我会偷偷把你唱的歌录下来了吧,爷爷说虽然听不懂但是觉得很好听。


20051013

三井桑,今天我第一次摸到了真枪,这次让我搭车的人曾经是黑帮的成员,叫作杰克,不过现在已经从良了,他说这里经常有野人和黑熊出没,所以愿意让我搭车,他还送了我一把匕首,我有点儿担心过海关的时候能不能顺利带过去,在他家吃了点儿东西,见到了一大块黑熊皮,听说是他爷爷打的。吃饭的时候他突然叫出了我的名字,不怎么标准的Miyagi,因为这几天旅行没有抹发胶所以他一开始没认出来,啊,怎么说,太热情了有点儿难招架,他居然还收藏了我们和山王对决的录像带,从哪里搜刮出来的啊。


20051018

三井桑,我和杰克轮流开了三天车才驶出了无人区,两千五百公里,纵跨整个加拿大,非常疯狂的旅行,无尽的森林,雪山,湖泊,草甸,感觉下一秒就要走到世界尽头,路过了许多野生动物,它们悠闲地在路边散步,打量着我们这辆仿佛凭空出现的车,旁边就是落基山脉,蓝色河水仿佛清澈的眼睛,夕阳下的雪山峰顶格外漂亮,也特别震撼。驶进城市看到人烟的时候我甚至有些恍惚,仿佛我们从过去直接穿越到了现代社会。到达城市之后我和杰克就分开了,我邀请他有机会去日本找我。现在的我正在温哥华,打算在这里休息一天就要继续出发了,这两天我总是在听三井桑唱的NANA,三井桑的歌声陪着我走了许多路:“you don’t  cry,展望未来,我会和你相濡以沫,cry,将那些过去全部丢弃,坚强点,NANA”好想你,三井桑。


20051023

加州一号公路的风景和无人区很不一样,在洛杉矶拜访了之前的队友,从极北之地一下子来到熟悉的加州,突然有种回家的感觉,毕竟也在这里生活了十二年啊,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,西海岸的风热情地吹向我,躺在海滩边的棕榈树下看了落日,那一瞬间,曾经属于我的战场,曾经挥洒过的汗水,就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闪回,过去的日子里,篮球一直一直支撑着我,但它已经不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了,我的家人,朋友,爱人,还有我的本心,一切的一切成就了今天的我。三井桑收到这封明信片会觉得莫名其妙吧,这个人在这里自顾自地说些什么呢,忍受我一时的伤春悲秋吧,故地重游总是让人感慨万千。


20051109

三井桑,杰夫问我追逐风暴的时候在想什么,我在想“不要后退,宫城。”

三井桑也想不到吧,你在赛场上说的那句话我一记就是十二年,无论身处何种境地,无论遇到多么难缠的对手,除了心中砰砰跳的声音,我总是能想起来这句“不要后退,宫城。”是的,我绝不后退。


20051109

想了想我还是应该再写一封,没头没尾地说自己去追逐风暴也太奇怪了。前两天在亚利桑纳搭车的时候遇到了杰夫,他是个追逐飓风的人,他的同伴因为生病退出了这次行动,所以他可以把我带上。他要去追逐超级单体风暴,我突然产生了强烈的好奇,杰夫答应可以带我一起。我们行驶在8号公路上,驶过大片山脉和沙漠,纯白的云朵慢慢聚集,变得乌黑,一瞬间天就暗下来了,像是要吞噬一切的魔兽,我们的车仿佛像在朝着地狱开去,三井桑,虽然我已经去过许多地方,但是那种景色依旧深深震撼了我,恐惧攫住了我,心脏砰砰跳个不停,但是我的车依旧开得很稳,杰夫拍了许多照片,之后是倾盆大雨,天空仿佛变成了海,平静又喜怒无常的海,正在往陆地上倾倒海水。我们顺利地穿过了风暴中心,这种经历今生也不会再有。请不要为我担心,三井桑,风暴过去的星空依旧美丽,而我正躺在睡袋里和三井桑看着同一片天空。



20051116

在墨西哥我度过了非常非常狼狈的两天,因为突发暴雨我被淋得湿透,衣服都馊了自然没人会让我搭车,附近有户人家很好心地让我洗澡了,还替我晾了衣服,重新变得清爽之后我终于搭到了车,现在正在瓜纳华托,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这里的人非常热情,房子的颜色都是五颜六色的,特别漂亮。这里是山城,几乎没有平坦的路,我爬到山顶去看日出,远处是五颜六色的房子,这里的水果很便宜,菠萝比我的头还要大,木瓜也很好吃,三井桑会觉得馋吗?


20051121

三井桑,我现在在圣米格尔,是路途中的一座小城,让我搭车的是一位水利工人,他也非常喜欢篮球,他还看过花道的比赛,他说花道的头发很漂亮,就像赛场上的一团火焰,晚饭吃了当地人做的taco,散步的时候走到了一家画展,虽然我没有什么欣赏画作的文艺的心,但是那些画都非常有生命力,画家还送了明信片给我,正是我现在写的这张。


20051123

三井桑,我现在在墨西哥城了,在街上的时候突然收到一朵玫瑰,很意外。公交车上播放着热情的墨西哥音乐,车窗外是西班牙建筑,浓墨重彩的壁画,强烈的颜色牢牢地抓住了我的视线。街上的人们对我这个外来者非常热情,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,但是大家都是充满善意的,三井桑,我学了一句西班牙语,Te amo


20051130

前辈,我现在在哥斯达黎加,接下来的一个月可能会很忙,暂时不写明信片了。不过不用担心,虽然旅行会暂时停止,但是我现在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,应该会有一段很充实的日子。


20051213

好奇妙三井桑,今天接到了你生气的电话,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就听到了超大声的“宫城,你不要命了吗?”,把我吓了一跳,谈论的已经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,抱歉,让你担心了,不过杰夫是个经验丰富的飓风追逐者,我很安全的。而且,我怎么可能会追着风暴一去不回,我还要回去见三井桑,还要见妈妈和安娜,还有湘北的大家,这个世界有许多我留恋的,还有许多事情要做,三井桑,我绝对会回去的,请再等一等我。


20051231

前辈,马上就是新年了,这个月我一直在卡诺野生动物保护区,这里有许多濒危动物,我参加了海龟保护工作,现在不是海龟孵化的季节,所以我参与的是维护工作,因为我很擅长潜水,所以负责的是水中监测区,负责检查设备,记录海龟数据,还参与了种植和迁移幼苗的活动以及海滩清洁。住宿条件虽然简单,不过每天过得都很充实,还在寄宿家庭住了一周,吃了一些这里的传统膳食,黑豆饭,炸香蕉片之类的。等一下要一起庆祝元旦,新的一年要到了啊,三井桑,提前祝你新年快乐。


20060101

元旦快乐,三井桑,今年也请多多关照。


20060106

三井桑,我现在在波哥大,乘坐缆车俯瞰了整座城市,昨天沿着海岸线去徒步了,探索了雨林和珊瑚礁,这里有很多涂鸦墙,很有意思。在酒吧喝酒的时候被查了护照,我都三十岁了怎么还是会被当成未成年啊,哦,三井桑,我绝对不是故意炫耀我长得年轻哦。


20060115

运气很好地蹭到了房车,现在我已经在基多了,海关非常友好也特别热情,不过这里治安不太好,抢劫犯经常出没,不过大概是因为我拿出了鬼队长的架势所以没发生什么意外。去参观了誓言圣殿,在这里遇到了羊驼,还挺可爱,去了赤道分界线,我终于来到南半球了。


20060209

半个月没有写明信片是因为我去安第斯山脉徒步了,没有任何信号和人烟,平均每天徒步七个小时,体验了高山温泉,感谢温泉。高反,心跳加速,雪崩,冰雹,啊,说这么多三井桑会担心的吧。路上看了许多风景,即使没有被汗水打湿的眼眶,那些景色也美得我说不出话。就算手指肿胀,我也按了无数次快门,三井桑,这些风景我也想让你看到。


20060214

情人节快乐,三井桑,哇,我们今天打了好几个小时打电话,电话一挂断我就继续来写明信片了,现在是在利马,徒步结束休息了好几天,逛了附近的集市,买了好几个很有特色的戒指,哦,对了,我还给你买了条围巾,我想,再有一两个月我就能回去了吧。


20060301

三井桑,因为徒步的时候把手掌割破了所以好长时间没能写明信片,过去的半个月去了印加古城和天空之境,接下来要去乌斯怀亚,也是我旅行的最后一站了,前辈,等我从世界尽头寄明信片给你。


20060328

运气很好地搭乘上了最后一天去南极的船,运气更好的是这几天天气都不错,顺风顺水地进了极圈,这趟旅行圆满地结束了,这大概也是我最后一张明信片了,因为过两天我就要回国啦。三井桑,准备好见到我了吗?一路上虽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全都顺利解决了,在卡萨布兰卡的旅行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,但明明一年都没有。见到三井桑我应该会说很多很多话吧,相片就能看好久,我拍了整整六万张照片。三井桑,或许我会和这张明信片一起到达你身边。


20060520

三井寿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,他最近的工作很多,下班时间也晚了许多。

解开领带准备去洗澡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敲门声,他捏了捏眉心,打开门还没看清人就听到对方开口了:“您好,有一封您的信件。”

“信件?这么晚还送过来,辛苦了。”三井拿过那封信,只见信封上没有寄件人,没有邮编,只潦草地写着几个字:“我回来了。”

过度的工作让他脑子转不过弯来,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被送信员扑了个满怀。

熟悉的恋人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三井桑,我回来了。”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信封掉在了地板上,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。



写了非常流水账的东西,总之我开心了

特别特别喜欢小良会认真写信这一点,感觉小良谈恋爱也会写很多信

明信片中提到所有歌曲都是チェッカーズ 同名专辑 THE CHECKERS 里的歌曲

ギザギザハートの子守呗  这首是良田唱过的

Song for U.S.A 

NANA 


彩蛋是三井公司员工视角以及两个人见面之后的故事


评论(1)
热度(6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immy.K | Powered by LOFTER